您的位置 焦点 正文

福特领界赞助《宵夜江湖》 开启美食探寻之旅

来源:新众网 发表于  2019-07-29 15:35:59

自2012年《舌尖上的中国》上线,引得无数“吃货”纷纷从泡沫剧向纪录片竞折腰,市面上便触发了一波美食纪录片风潮,其中《寻味顺德》、《风味人间》、《人生一串》等片相继播出,以烟火中爆棚的食欲,收获一大票的粉丝。美食不分阶层、不分民族、不分年龄,但它贯穿着一个地区、时代的人文情怀。

前不久又一档新兴美食纪录片《宵夜江湖》火爆上线,其由福特领界赞助、腾讯自制。不同于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的“大视角大制作”,《宵夜江湖》以市井的宵夜美食为切口,用细致入微的眼光发掘出平凡人的传奇故事,汇聚成一道道充满烟火气息的美食。目前此节目已经上线了4期,不论是生猛的沈阳、坦荡荡的武汉,都给人展示了一种看似平凡、却充满感动的“生活方式”。作为第三站——南宁,夜生活在这更愈发的生气与繁华。今天就让我们随领界一同驶入暮色中的南宁,一起探寻“舌尖上的夜南宁”,看看领界、美食、南宁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?

处于亚热带气候区的南宁,四季如夏,“野蛮生长”是这里作物的最大特点。仿佛是受到了环境的影响,这里的人和吃,也都显得十分潇洒不羁、随心所欲。

到广西旅游的旅客,常常能看到一些摊子上盛放许多透明玻璃罐,里面装着水果、蔬菜和五花八门的酱料,不论是小女孩还是大人,几乎都人手一包。这种食物叫“酸嘢”。南宁市井中流传着这么一句俗语:男人难过女人关,女人难过酸嘢关。酸嘢作为南宁最有地方特色的一道小吃,必须在宵夜地图上占据一席之地。新鲜的果蔬或切片或捣碎,辅以辣椒、酱油、白糖、咸盐等作料,仅在卖相上便能颠覆普通人对水果吃法的认知,然而这在南宁人眼中则无异于家常便饭,再普通不过。

位于平西夜市街口的肥姐酸嘢摊,也足以在当地美食攻略中拥有姓名。不过,狭小的街巷,熙来攘往的人群,总会让驾车慕名而来的食客头疼不已。不过得益于赞助商福特领界的360°全景影像系统,哪怕再拥挤的街道,也能让驾驶者对路况信息了如指掌。另外领界搭载的福特Co-Pilot360™智行驾驶辅助系统,拥有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、FCW前碰撞预警系统、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众多功能,对于南宁的拥挤街道正适合。不得不说,福特领界为闹市寻美食必备“神器”。

在南宁,除了酸嘢,怎么能少了鱼。六叔风味烤鱼,是伴随着中山路夜市一条街从冷清到繁荣的元老级店铺,在这片宵夜江湖中地位极高。将近30年的风雨中,六叔烤鱼始终是南宁人心目中屹立不倒的一座美食地标。

不过,中山路属于无机动车步行街,因此食客需要先在附近停好车,随后步行前往。加上六叔烤鱼那旺盛的炭火和酸辣的口感,以及南宁的高温气候,你会感觉全身所有的汗腺被深深的刺激。此时如果没有一辆如同福特领界般的智能汽车,能通过福特派互联手机APP提前启动汽车发动机与空调,那在热浪中,也只能用煎熬来形容了。

“民以食为天”,对美食的追寻仿佛是生活中永恒的一个话题,不论是在国外,还是在国内,美食对于食客而言就像是一种生活的慰藉。而对于美食老板而言,更是用“美食”这种独特的方式,热爱着自己的生活。毋庸置疑,第三期《宵夜江湖》十分细腻地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治愈力的南宁。而作为探索之旅的赞助商——福特领界,其智能、安全也为此次的南宁之旅增色了不少。

推荐阅读

要闻推荐

焦点新闻

热门图片

未经山东热线网书面授权,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!